玄一

我很菜

(带了一些丧能)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有一个出生在黑暗里的孩子。黑暗中,所有东西都是灰色的。

某一天,他看见了一个削薄而脆弱的东西,那东西十分精致,轻而易举的和黑暗里粗糙的物品形成了对比――是个外来物。

他把上面的灰仔细擦干净,然后那个东西就有了孩子在黑暗里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光。温暖而明亮,明亮得让孩子轻易地看清了自己在摸爬中沾染的肮脏。

孩子生活在黑暗里。他知道任何东西在这个地方呆久了,都会变成一模一样的灰色,他喜欢光,他不想光变成灰色。他把光从手里放下,但是光追随着他,蒙了灰也要跟着。孩子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值得光跟着,十分的困惑。

孩子贪恋着光,即使他在黑暗中退化的眼睛已经被光灼烧得快要失明,他也想强留住光。

但其他的黑暗发现了光,黑暗不会允许光的存在,那对黑暗是一种巨大的羞辱。

孩子的手太小。他藏不住光。

他合起手掌捂在胸口带着光奋力奔跑,身后是疯狂尖啸着的黑暗。

孩子知道光能脱离黑暗,但他的腿脚已经被风刃划伤,被黑暗捆绑,他走不出去了。唯有将双手竭力举高,让光离开黑暗。

光终于融汇进天空,孩子的脸上有释然的笑,变成黑暗。

玄一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