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一

我很菜

【重生】

【是个私设如山的意识流爽文,完全爽文ooc警告】
(1梅花十三视角  ,亲情向,职业设定沿动漫)
(2梅花十三喜欢青枣,伍六七每天都会准备好)

我走进卧室的时候,桌子上照例放着一碟青枣,果子上的水珠在夕阳的照射下闪着碎光。

身后有门把被压下的声音,白色卫衣闪进门,一边抖着雨伞一边碎碎念地抱怨着“这天气怎么又出太阳又下雨的,这是要下开水吗…”我静静地看着他“啊,十三你回来啦,我正好买了肠粉,加了鸡蛋的,一起吃吧。”

伞柄处有紫色流光。

泡沫餐盒敞着口,像被切开了的泡水的尸体。

我不想下筷,但他埋着头吃得很香,我不想打扰他。“我想吃牛杂面,你做的牛杂面。”他有些困惑的抬头看我,又转为恍然大悟一般的臭屁表情“喔~是不是想念我的手艺了呀。好吧,让你独家专享一份阿七牛杂,面筋劲道,口感丰富,一口回味无穷,超值保证!”

于是吃了一半的肠粉完全被搁置在一边,煤气灶上的火焰看上去温暖又活跃。牛杂过水烫熟,一把面条煮得翻滚,再盖上一个荷包蛋,一小撮青葱。揭开锅盖时,水蒸气热情地扑面相迎,柔化了所有的锐利。

我靠在门边看着,有些晃神。“阿七……”
“嗯?”桌前的人转过脸来,是嘴角上扬的笑。
“肚子要饿死了…”“欸,靓女稍等一下下,马上就出锅了,拿碗接一下――”

面条的味道一样的好,他的手艺没差过。但是里面有葱花。
“阿七……我不吃葱的。”我的嗓音竟然已经如此沙哑……
对面的人顿了一下,而后便是上扬着的语音“这样啊,我下次不放了。”
“阿七是不会忘记的…”回答我的是一片寂静。
“你现在……到底算是谁?”
“嘅样唔好吗,六七有在,我也在。”平直的嘴角,面上带着寒冰一般,瞳孔有着一抹暗红――是柒。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